"Goodness gracious me!" exclaimed the Faun.

半羊人和露西的相遇~(上)

“哦,我的老天!”半羊人喊道。

人物来自《纳尼亚传奇》,特别迷半羊人和小女孩露西的跨种族跨年龄的爱情(?)

(第一次写同人,幼稚园文笔,望包涵)


你相信魔法世界吗?如果你相信,说不定会被邀请到纳尼亚做客。

 

有许多小孩就曾踏入过纳尼亚。

 

纳尼亚,曾经阳光倾洒、森林葱郁,蓝宝石般的河流涌动不息,忠诚的人马和可爱的水獭将为误入的孩子引路。他们告诉外来的孩子,请不要害羞,更不要难为情,尽情享用纳尼亚吧,纳尼亚的子民会奉上上好的沙丁鱼和大樱桃。

 

可是,最近纳尼亚出了些状况,情况大不如从前。孩子,请万万不要现在就造访!

 

如今的纳尼亚正处于彻骨寒冬,被无法摆脱的永恒冬日笼罩。纳尼亚的子民纷纷躲起来自保,很少有人出门,几乎不再有歌声和舞蹈。

图努斯的家在纳尼亚的边缘,一盏长明的路灯前不远处。

图努斯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纳尼亚人,也是一位英俊的半羊人。他有着一头卷曲的棕色毛发,两只可爱的长耳竖在脑袋两侧,头顶还有一对小巧的羊角,赤裸的上半身显现出恰到好处的肌肉线条。整体来说是,他是位可爱而帅气的半羊人。

说实话,在冰天雪地里一直光着上半身很不好受,还好他的一对羊蹄够扎实,就算会深深扎到雪里、毛发上裹满了雪粒,还是可以勉强经受得住。

在纳尼亚,不论多冷,半羊人是不穿上衣的。

但这个冬天实在是寒冷,图努斯为自己织了条红色的毛绒围巾,保暖而且轻便,这是他冬日的必备品。不过要是能摘下这件围了快一百年的红色围巾,他会再高兴不过的。

如果不是可恶的白巫师,纳尼亚现在也应该是暖洋洋的夏季吧?

 

又是寒冷的一天,图努斯抱着装了酒水和食物的包裹,像往常一样围上围巾拿起伞回家。

快要走到灯柱时,他听见清脆的笑声。

这是多么欢乐的笑声,在纳尼亚几乎要绝种。

是年轻的森林精灵吗?上一次见到他们,还是百年前的事。

图努斯好奇地走近灯柱,却一直没有看见仙女的身影。

难道是因为我长期没见到雌性而产生了幻听?图努斯晃晃脑袋自嘲道。

 

然后,图努斯便瞥见了雪中的她。

她带着些许紧张却又兴奋地走在雪地上,小小的脚印肆无忌惮地左右跳动,雪花一粒粒落在她棕色的短发上。

而且,她有着,图努斯敢说,这个世界上里最纯洁美好的笑容。她和这雪景融入得那么和谐恰当,甚至让可怕的寒冬产生了一丝的暖意。

让图努斯不由自主靠近她。

 

可是脚步声吓似乎到了她。

她警觉起来,神情紧张地四处观望。

在转头的一瞬间,她看见了身后的图努斯,这位拥有满是长毛的兽腿以及一双羊蹄的半羊人。

 

她的尖叫声成功把图努斯吓了一跳。

“哦,我的老天!”图努斯惊呼,抛开包裹跳起来,顺势迅速躲到一颗树后面。

 

那位奇妙的生灵也一溜烟躲到灯柱后,探头打量图努斯。

但不可否认的是,她很勇敢。她比图努斯先走出来,带着试探地接近他。

图努斯有些紧张。他这才看出她有些与众不同,甚至是奇怪。她是什么?为什么会在纳尼亚?

 

她弯腰捡起一包图努斯的浆纸包裹。那里面是图努斯一个星期的生存食粮。

 

难道是想拿走我的食物?图努斯额头冒汗,这世道可不安全,被生物的外表所迷惑是非常不明智的。

图努斯咽了口唾沫,忐忑地从树干后走出来。

 

“呃,呃,放……”他忍不住出声,并用伞尖指着她手里的包裹。

当然,图努斯没有忘记要和来历不明的生物保持距离。

她朝图努斯走一步,图努斯便挪动羊蹄后退一步。

 

“你在躲着我吗?”她的眼睛像纳尼亚东部海滨岸边的细沙,闪着非比寻常的光芒。紧接着她毫无保留地露出孩童般的笑容,伸手将包裹递出来。

那一瞬间图努斯觉得,他的心似乎化了。

不管她是什么物种,她的年龄一定不大,图努斯想,而且长相很具有欺骗性。

 

“不、不是,我只是……” 图努斯边断断续续说着边弯下腰,走到她身旁,去捡散落在地上的包裹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不想吓到你。”图努斯终于直起身面对她。

嗯,图努斯,这个借口编得很好

 

她又笑了,蓝绿色的眼睛非常漂亮,正对图努斯身后纳尼亚广阔的天空。

图努斯避开了她的目光。

 

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能问一下吗,你是什么?”她声音很脆,又是甜的,像纳尼亚东边森林里最甜的红浆果。

 

我是什么?这辈子都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。图努斯有些摸不清头脑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乖乖回答了。

“呃,我是半羊人……那个,你是什么?”

她是很小一个,站在图努斯面前,刚刚到他毛茸茸的腰际。

“你……一定是一种,不长胡子的矮人?”图努斯猜测。

“我才不是小矮人,我是一个女孩!”她有些不满。

女孩……难道是人类?不不,不可能是人类。

 

“而且事实上,我是班上最高的。”她似乎非常自豪,说着捡起还躺在地上的一只包裹递给图努斯。

图努斯接过包裹抱起来,弓起腰将自己降低,面对女孩的脸,一动不动地看着她,“你……呃,你是说,你是夏娃的女儿?”

她疑惑地眨眨眼,否认说:“我妈妈的名字是海伦,而且……”

“是,是的。”图努斯打断她,“就是说,你实际上是,人类?”

图努斯不知道他的眼神有多严肃。面前的女孩已经被惊住了,她满脸写着不可置信。

或许她长这么大,还没有人问过她这样奇怪的问题。

“当然!我当然是人类。”

 

图努斯第一反应是看看周围。那些树……希望他们什么都没听见。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图努斯降低音量,微微皱起眉头。

“嗯……我本来藏在一个空房间的衣柜里,然后……”

“什么?空房间?是在纳尼亚?”图努斯莫名其妙。

“纳尼亚?那是什么?”她似乎很感兴趣,歪着头问。

图努斯忍不住笑出来,“哦,亲爱的女孩,这里就是纳尼亚。所有,所有东西,从那个灯柱,”图努斯用伞指了指灯柱,然后绕过女孩,面对她面前广阔的雪林,“一直到东海边的凯尔帕拉城堡,你看到的每一棵树和石头,还有每根冰柱,都属于纳尼亚。”

 

说起纳尼亚,图努斯的表情舒展开来,他心里不自觉充满自豪。

 

“哇……这个衣柜可真大呀……”女孩被前方的冰天雪地深深吸引住了。

“衣柜?”图努斯笑着轻声重复,摇摇头,随后曲膝,朝她微微弯腰,“对不起,我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图努斯。”

 

女孩甜甜地笑,露出了整齐而稚嫩的牙齿,“很高兴认识你,图努斯先生!”她伸出手,“我叫露西-佩文西。”

图努斯笑着看她,又看看她的手,又看看她。

露西的手依旧悬在空中。

 

“哦……你们握手吧?”露西察觉到图努斯的疑惑。

 

握手?在纳尼亚这是最亲密的人之间做的事。所说的最亲密,大概就是情侣这样的级别。

图努斯有点不好意思,他尴尬地笑笑,“呃,为什么?”

“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她面露难色,思索片刻后说:“人们见面时就会握手。”

说得非常肯定,仿佛是天经地义的事情。

 

图努斯认为,自己一定是中了一种比白巫术更邪恶的法术。

他竟伸手握住了露西的小手。她的手指凉凉的。 

露西咯咯笑起来,左右摇摆手臂,图努斯也随之晃动手臂。看得出她很认真的在和图努斯“握手”。

这应该是人类的习惯?图努斯的脸有些发烫,他几乎快要坚持不住了。

“好啦,那么露西-佩文西,来自神圣的衣橱之城,奇妙无比的空房间大地,”图努斯随着露西胡乱晃动了一会手臂,乘机松开她,将另一只手中的伞拿过来,单手往上一甩,小巧而古朴的伞便撑在了他和露西的头顶。

他挑挑眉问道:“和我一起喝一杯下午茶,怎么样?”

图努斯说这话时,心里是在打鼓的。他的确用心不纯。

 

“嗯,”露西惊喜地仰头看着突然撑开的伞,清澈的眼中闪闪发光,随后暗淡下来,“非常感谢,不过……我想我应该回去了。”

 

图努斯急忙道:“我家就在前面,家里有特别好的火,还、还有面包、蛋糕、茶水,”他眨眨眼,“或许,我们还可以开一罐沙丁鱼!”

 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露西皱着眉说。

“来吧……”图努斯轻轻弯了弯的膝盖,晃动肩膀,“不是每一天我都能交到新朋友……”

 

天黑之前回家哥哥姐姐们就不会生气吧?露西想着,自顾自点点头笑起来,“好吧,或许我可以稍微坐一下,如果你有沙丁的话!”

图努斯一笑,“我家有很多呢!”

 

说实话,和这位露西一起走在雪里,是图努斯这么久以来最开心的时光。撑着伞说说笑笑,就连他一向讨厌的雪也可爱了起来。他都想哼起一百年前的歌,接着牵起旁边女孩的小手。

 

但是,他不能冒险。

白女巫下了命令,纳尼亚人必须上交所有看见的人类。没有人敢违抗白女巫,也没有人可以反抗。她的力量太过于强大,甚至可以在一瞬间便夺取反抗她的人的性命。

他只是自身难保的小小半羊人。

他可以引诱人类到他的家,但他绝不能私藏她。他的目的必须是抓住人类、上交人类。


评论(6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