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毛(硬币)

天边颤抖的星和渐行渐远的马,一切如同你所说的那般野蛮。我站在没有边际的原野。


她是否也能听见飞鸟蜂拥而来?我笃定她没有。


她的手轻轻抚上白马的鬓毛,垂眸看着我的脚尖。我挥舞着手说再见。她逆光站在夕阳下,我的脸被她的影子覆盖。她的手没有抬起或许是因为她过于慵懒的秉性,她微微张口说着漫不经心的告别,随后按压着白马跨上去,动作潇洒。我无法再出一言,单是站在那颗庞大的树下,抵抗来自丛林的微风便耗尽了我的力气。这就是所谓的告别吗?我问自己。


没有人能阻止这样的告别,如同没有人能阻止最终落下的太阳。她跨上古老的白马,奔向我无法企及的山峰。皑皑白雪堆积在雪山顶端,那样高贵而触不可及。触不可及,可我们曾经肩并肩遥指山峰的日子却还在眼前。


马蹄声渐渐远离。只有我一个人站在黑暗里喃喃低语。月亮,今晚的月亮是否停在我的头顶,将要用她那尖锐的月勾刺穿我的灵魂。我低着头安静地等待,直到东方的地平线隐约发亮。


或许已经不必等待了,我说。


我抬头看月亮,安稳而祥和的亮黄色月亮,她没有刺穿任何人的心脏,她只是普渡众生般照着所有的生灵,没有区别地爱着整片大地,只是那样无私地给予光明。


或许我该离开了,我想。


我站在没有边际的原野,四面八方的风推动我,去往四面八方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长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