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毛(硬币)

秋天,秋天是燃烧的季节。


我看见一只火红的鹿,她踏起红棕的蹄。她的角庞大洁白,如同树枝,不息地生。她昂着头留下的炽热的脚印。


我大声问她,你要去哪?她没有回答,辉煌的眼眸看向太阳。


那是一颗将要落下的太阳,日珥滚烫舔舐无垠大地,喷泵将耗尽的能量。一群飞鸟紧贴着太阳划过,轻薄翅膀纤细的末梢沾上一簇火光。


飞鸟还是无所谓地飞着。他们点燃了云团,云开始变得狭窄而热烈,挑着一片微风穿插在天空的间隙。于是鹿加快了脚步。她是明朗晚霞里的星辰,灿烂麦田中的神明,赤色的皮毛中匿藏细碎的金光,那些光坠落,跳跃在泉上。成群的红鲤摇摆游过,吐出包裹彩虹的水泡,笨拙地飘浮到半空中炸裂。


赤鹿抬头,继续朝太阳奔去。


她跨过的森林立便成了晚霞,随风而落的叶铺出和春天一样磅礴生机的橙红。赤鹿不停息地跑。她穿过城市翻过山脉跃过大海,乘着风和云,踏了几颗隐约发亮的星。


她前脚悬起在太阳的面前停下。太阳已经落下大半,日珥已然消散,只留一圈清晰的黄色勾线。我遥遥望着,赤鹿的角在昏黄下更为洁白,她满身赤红的皮毛愈发深邃,似乎比世间一切的红色更红。


鹿仰头朝着逐渐漆黑的天长鸣一声,前蹄没入落日之中。


她消失了。随即落日被地平线吞噬。


农田边的人收拾干净露天桌子上的碗筷回到屋里。


他们说:秋天到了。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长乘 | Powered by LOFTER